青牛

工画師莲羊:

【寻仙,十年后的重逢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寻仙手游宣传插画绘制


2008,大学毕业的那个暑假,没有参加班里的毕业旅行,而是窝在家里画了一套网游的官宣。那时候中国风的游戏不多,中国风的插画师也不多,于是一拍即合。9年后,还是暑假,这款游戏出了手游,还是保留了纯正的中国味特色。


所以,这次没有用最近研究的岩彩,也没有用前几年擅用的水墨CG,而是用和上一套官宣一样的技法“铅笔CG”,完成了手游的宣传插图~纪念这可爱的缘分~


寻仙。


【2005~2009】附带几张六七年前的作品(第6、7、8张),很多人是从那一批作品开始认识莲羊的。先用铅笔打底稿,画完带调子的底图,扫描到电脑里再ps正片叠底上色,这个技法一用就是好几年;

【2010~2014】随后的几年,又将铅笔底稿替换成了水墨手稿,形成了水墨CG风;

【2015~2017】迷上了岩彩,东渡到日本,专研这门在她的发源国被冷落数百年的古法。


十年的发展和变化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阅莲羊lofter的其他作品,基本按照时间顺序排列,能清晰的看到技法和心境上的变化。


评论

热度(238)